苏缪—漫威新人

舞台剧粉,新入漫威

情书

大概设定就是虎哥死后对二姐的一次告白,可以说是情书,可以说是遗书520在这里嗯

蜂须贺虎彻:

  蜂须贺,下午好,请原谅我作为赝品称呼你的名字,但是还请我以最真挚的情感称呼您华贵如你本人般的名字,请多指教。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必已经折断了,请不要悲伤,眼泪会腐蚀你华美的外表,虎彻的真品不值得为我而受伤。我相信凭借主人的灵力,也许不多久后,另一位长曾祢虎彻就会来到本丸,他可能没有我的记忆,但是相信他也是真正的长曾祢,我相信他会很好的接过我的责任,保护好你和这些纷纷扰扰的历史。

  明明是钢铁之躯,却被赋予了人类的身份,以人的身份交流,行走战斗,难免会产生人类的情感,佛说七情六欲,爱恨情愁,我只是把实战派的战刀,这些我不懂。但是,作为刀剑的我们对于生死离别是没有概念的,名刀留世,怎么会少的了刀下亡魂?本应生性看淡生死的我们,却因为肉体精神而被吸引,从而对死亡产生恐惧,这对于化身付丧神的我们来说,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没错,我对死亡是恐惧的,哪怕我最终走向了这个结局。嘲笑随意,身为赝品的我,本来就没有被当做艺术品炫耀于世的能力,虽然少了数珠纹给予真品的荣光,但是宽厚的刀脊赋予了我在战场上神挡杀神的威风,可以说,对于我们这一类战刀来说,战死沙场才是最好的结局。那位大人一定很不甘心吧,拼上一辈子所信仰的武士魂,最后却被砍头而死,连切腹都不被允许,我代替他在这里折断而不是消失在刀解的光芒中,也算完成了他的愿望吧……

  但是我不后悔,我不后悔拥有了人类的身躯,我不后悔来到主人的本丸,我不后悔对死亡的恐惧,也不后悔选择了这样的结局。正在写这封信的我还不知道我会以怎样的光景离开,但如果为你而死将是我一生的荣幸,我很开心,你也不必难过。

  我第一次彻彻底底意识到我复活了,以付丧神的身份复活而不是沉寂于那场大火就是在那个秋天的本丸遇到了你。被出阵部队带回来的我在本丸里见到了来迎接我们的你,素雅的淡金色羽织微微反射着秋日高阳,紫色的长发被高高束起,保养的很好的紫色长发上宛若包笼着一层莹润的白光。你有条不紊的指挥着受伤的刀剑去手入室治疗,我站在一边看着你,如夏日晴空般的瞳孔中始终没有映出我的身影,但你的一举一动早在那时,就在我心上挥之不去。

  原来这就是真品虎彻,我在心里感叹道,这就是诞于幕末早期的我无法触及的艺术品,让人珍惜,让人怜惜,我突然明白了前主对于虎彻的疯狂。身为清磨的我,从看到你的那一瞬间就决定了:我要用我自己的力量,让你永远这样闪闪发光。我感谢我来到这里,因此见到了你。

  我对于我是赝品这件事不打算狡辩什么,也不打算对这段感情狡辩什么。我只是一介粗人,我只知道前主近藤所奉行的忠和义,现在我把这份忠诚献给我们共同的主人,但是剩下的,包括心都给你。

  其实你对我并不厌恶吧,蜂须贺,让我作为一把强大的刀小小的自恋一下。我知道你对赝品的厌恶出自于虎彻赝品的泛滥成灾,有损长曾祢兴里之名;但是身为“虎彻”真名的高傲驱使你追寻着你寻求更华丽更强大的存在。我记得第一次与你手合的场景,你的竹刀被我劈落,一向梳理得当的紫色长发变得杂乱,几缕碎发被汗水黏在脸上,眼睛里写满了不甘心和震惊。我慌忙想把你扶起来,毕竟大多时候我不知道怎样控制自己下手的轻重,却被你狠狠地甩开了。我至今还记得你冷冷的神色和略带恼怒的语气:

  “别碰我,赝品。”然后就消失在了我面前。我还以为就此失去了你,身来高傲的你会不会把今天当成一种侮辱而从此远离我,这样的担心让我无所适从。没想到第二天的对手还是你,对我不冷不热的态度一如往昔,不过在手合结束后居然开始向我问一些天然理心流的问题。那时你的眼睛里没有了往日的子矜和孤高,更多的是一种纯粹的对力量的向往。

  美丽而强大,高傲而陈恳,游离于残酷和优雅之间,我就是被这样的你所吸引,乃至无法自拔。你行于战场,却如误入血色花田般从容不破;身居静室,却带着整个洪荒一起沸腾最后被噬灭。我曾经在马当番时偷看过在远处休息的你的睡颜。金色的睫毛在阳光的尘埃中勾起一道温柔的亮边,紫色的长发在草地上肆意的散开,脸部表情也因为熟睡和春日带着花香的风变的十分柔和。我喜欢你,喜欢你的方方面面,和浦岛弟弟玩耍时温柔的你,战场上凌厉的你,被发现做错事后不好意思的你,还有眼前这个惹人怜爱的你,每一个你都如此的闪耀,把我的眼睛和生命都染上了属于你的金色。

  什么时候注意到我对你的情感不止于对真品的钦慕?什么时候开始期待你对我的感情进行回应?什么时候开始对你开始有了赝品所不敢有的幻想?这些我都不知道,只是渐渐的,你会在看到我重伤时皱眉,在我出阵前提醒我小心,作为真品你还没有办法真正对我做到百分百坦诚,但是这样就够了,这样,我就满足了……

  虽然有些不甘心呢……

  如果有可能,我真的不希望你看到这封信,我想亲自和你一起展望美好的未来,我想牵起你的手,走在江户的街道上,然后一起吃好吃的三色团子。

  但是,也请不要难过,我只是回到了我应该去的地方,也不必死心,说不定这个神奇的空间可以把我的记忆赋予下一个我,每一把长曾祢虎彻都是我,我和你同在。

  那么,晚安。

                                                            

                                                               长曾祢虎彻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