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缪—漫威新人

舞台剧粉,新入漫威

欢迎来到魔法王国(6)

第六章风暴之始

   电视台对面的大楼上,层层的藤蔓裹着的球体突然发出白光,无数冰锥从球体内炸开,穿刺而出,把藤蔓编制的绿布撕扯的破破烂烂,冰凌消散后,高大的斯拉夫人喘着粗气出现在中间。维尔有些厌恶的看着自己,衣服被藤蔓的尖刺撕出了几个大口子,“居然有麻痹,我怎么就被暗算了。”维尔看了看电视台,一片黑暗——完了,小耀,你不要出事啊!

   伊万向电视台跑去,越接近电视台,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终于到了电视台上——运动服的少年倒在地上,嘴边残留着血迹,悄无声息。伊万脑子一片空白,拿手慢慢覆上了少年的心口——还好,还有心跳。伊万把少年抱起来,紧紧拥在怀里,眼神却是不一般的阴暗,狠狠地咬上了嘴唇,沁出了一道血痕——吟客,爱因,卢西是吗,敢让小耀受伤,我绝对饶不过你。

   瓦尔加斯家的专属教堂内,神父跪在圣坛前,念着长长的悼词,教堂里的光线很好,逆光打在天使的脸上,宁静而安谧,圣坛下的圣餐桌上的面包外皮金黄,深紫的葡萄酒在古老的瓦罐中乘着,两边的座椅上坐满了瓦尔加斯家的长辈亲戚和世交,每个人穿着黑色的葬礼服,脸上一副悲伤的表情。停在中间的棺木上刻着优雅而流畅的海浪花纹,暗红的楠木透着温润的光泽,少年躺在中间,身边簇拥着雪白的雏菊,脸上原先迷茫的表情已经在化妆师精湛的技术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宁静与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白色的葬衣遮住了骇人的伤口,优雅的祈祷词中,宛如沉睡的天使。

路德维希坐在教堂的后方,看着棺木华丽的外表却看不到里面沉睡的少年,身为执事的他,没有资格坐到前面——真是讽刺呢,路德,你以为你拥有他的全部。却连他的最后都没有经历,甚至连站在他身边的资格都没有。日耳曼人低下了头,自嘲地想着。

圣餐开始了,一个人接着一个人在静默中排队向前走,从牧师手中接过面包和葡萄酒杯。“面包代表耶稣为我们奉献的肉身,葡萄酒代表着耶稣为我们奉献的血液。”——开什么玩笑,如果真有什么圣主,他的血肉可以洗刷我们的罪恶,换来费里的复活,那我即使因此堕入地狱,也要去取圣主的性命!路德没有起身,坐在长凳上没有一丝力气,彻夜不眠在他眼底留下了青黑的眼圈。轮到路德这一排了,身边的人奇怪地看了路德一眼,就向前走了。不赶快向前,瓦尔加斯家这次提供的珍藏葡萄酒就没有了呢,毕竟。

终于等到最后一人领完了圣餐,牧师有点可惜地看着空了的陶罐底。下面是告别仪式了吧,“向我们高贵的费里奇安诺·瓦尔加斯先生致以天堂的祝福。”——不,不是这样的,他占领了我生活的全部,在最后,我却没有办法向他诉说我的爱意。

突然,教堂的大门被“砰”地一声踹开,一个棕发的少年闯了进来,阳光瞬间大面积地闯进了教堂,他快步走了进来,沿途的女仆纷纷跪下“瓦尔加斯大少爷。”人群有了些骚动,坐在第一排的瓦尔加斯一个长辈站了起来,眉头一皱,不悦的说:“少爷。”少年直接绕过了他,走向教堂的窗子,把所有的窗户打开,整个教堂都充满了光明。“他是那么阳光的孩子,怎么适合这么宁静朴素的气氛。”少年走向棺木,低头看着棺木中沉睡的弟弟,“他是那么喜爱音乐,应该有管弦乐队祝他安眠。”少年猛然回头“路德我那么放心的把弟弟交给你,你就给我这样的答案?”路德维希站了起来,“瓦尔加斯少爷——”“闭嘴,我不要你的解释!敢动我的弟弟,我一定要尽瓦尔加斯家之力,让你死无完尸!”阳光勾勒出少年的身影,有如神坻。底下人群突然安静了下来,听闻消息赶过来的西班牙人在门口愣住了,路德维希嘴角泛起了一丝笑意。
    ——是啊,我亲爱的费里奇安诺,我终将追随你而去,不过在报仇之后,在此之前,祝你晚安。

评论

热度(9)